方法一:無須安裝任何軟體,建立一個加密資料夾

 

注意:此方法雖然在Windows資源下看不到資料夾,但若利用第三方軟體具瀏覽功能,如WinRAR、7-zip...等,仍然看的到被隱藏加密的資料夾

 

【Step1】:找一個不易被發現的資料夾

【Step2】:在這資料夾內新建一[文字文件txt檔]

【Step3】:上以下

cls
  @ECHO OFF
  title Folder 加密資料夾
  if EXIST "Control Panel.{21EC2020-3AEA-1069-A2DD-08002B30309D}" goto UNLOCK
  if NOT EXIST 加密資料夾 goto MDLOCKER
  :CONFIRM
  echo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lock the folder(Y/N)
  set/p "cho="
  if %cho%==Y goto LOCK
  if %cho%==y goto LOCK
  if %cho%==n goto END
  if %cho%==N goto END
  echo Invalid choice.
  goto CONFIRM
  :LOCK
  ren 加密資料夾 "Control Panel.{21EC2020-3AEA-1069-A2DD-08002B30309D}"
  attrib +h +s "Control Panel.{21EC2020-3AEA-1069-A2DD-08002B30309D}"
  echo Folder locked
  goto End
  :UNLOCK
  echo Enter password to unlock folder
  set/p "pass="
  if NOT %pass%== 輸入密碼 goto FAIL
  attrib -h -s "Control Panel.{21EC2020-3AEA-1069-A2DD-08002B30309D}"
  ren "Control Panel.{21EC2020-3AEA-1069-A2DD-08002B30309D}" 加密資料夾
  echo Folder Unlocked successfully
  goto End
  :FAIL
  echo Invalid password
  goto end
  :MDLOCKER
  md 加密資料夾
  echo 加密資料夾 created successfully
  goto End
  :End 

[輸入密碼處為新資料夾之密碼,請自行輸入取代(請保留和等號之間的空格)]

【Step4】:將此txt檔儲存,並重新命名為.bat格式

[點開此bat檔會自動新增一個名為"加密資料夾",此資料夾名稱可自行命名,但須以txt開啟,修改6處的名字,不可遺漏任一]

[盡量使用英文、數字]

【Step5】:新資料夾生成後,點開bat檔,會彈出一視窗,詢問是否要加密此資料夾輸入y或Y

[此資料夾會立即消失,即使將資料夾設定改成"顯示隱藏的資料夾...",也看不到此資料夾,輸入未址也無法]

【Step6】:開啟此隱藏資料夾,點bat文件,則會彈出一視窗,輸入剛預設密碼,enter即可。

[資料夾顯示出來,便可放入檔案]

[要把它隱藏,在點bat檔,輸入y或Y,即可]

 

方法二:利用壓縮檔加密,以取代資料夾功能

Step1:右鍵欲加密的資料夾,點選[加到壓縮檔...]

Step2:[進階設定]>[設定密碼]>輸入密碼>勾選[檔名加密]

(檔名加密為點開壓縮檔時輸入密碼,若不勾選,可看到壓縮檔內的資料)

以後可直接將欲保密的檔案丟進去次解壓縮黨,

但切記,原檔案還會留著,所以要記得移除。

但切記,原檔案還會留著,所以要記得移除。

但切記,原檔案還會留著,所以要記得移除。

 

方法三:利用第三方程式將資料夾加密(EncryptOnClick)

EncryptOnClick

 

1.連結到官方網站,點選「Download\Freeware」。

 2.EncryptOnClick點選「Download」,下載檔案。

 3.點選「儲存」。

 4.開啟檔案總管,對下載的檔案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,準備安裝EncryptOnClick

 5.點選「執行」。

 6.點選「Next」。

 7.出現版權聲明,選擇「I accept the agreement」,點選「Next」。

 8.勾選「Create a desktop icon」在桌面建立捷徑,點選「Next」。

 9.點選「Install」進行安裝。

 10.點選「Next」。

 11.安裝完成,勾選「Launch EncryptOnClick」,點選「Finish」。

 12.選擇Encrypt項目下的「Folder」,準備對資料夾進行加密。

 13.選擇要加密的資料夾,點選「確定」。

 14.輸入密碼,點選「OK」。

 15.檔案正在加密。

 16.加密完成的檔案如圖示,副檔名為.EOC

 17.選擇Decrypt項目下的「Folder」,準備將資料夾解除密碼。

 18.選擇要解除密碼的資料夾,點選「確定」。

 19.輸入密碼,點選「OK」。

 20.解除密碼完成的檔案如圖示。

 21.點選「Close」,關閉EncryptOnClick,結束加、解密的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